辦學理念及使命

學校資料

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成立於1961年,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開辦。自創校以來,一直為社區提供優質教育,讓學生追求卓越的學術成就,以及靈育的實踐。2000年,本校由上環遷至天水圍現址。配合新環境、新校舍的發展,青年會中學承諾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設施,致力提升學與教的質素。八年後(即2008年),本校獲批轉為直資中學,進入青中發展新紀元。

辦學宗旨

本校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創辦,奉耶穌基督為主,以聖經真理為基礎,推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六育並進之基督教完人教育,以建立學生的基督化人格為教育之最高目標。

使命

本校秉承基督精神, 實踐「敬神愛人」之校訓。 我們以聖經真理為基礎, 培育學生能自信求學、 謙虛求道及感恩求真, 從而可以與神、 與人、 與己及與世界建立和諧互愛的關係, 使他們的潛能得以發揮, 學效主耶穌基督的精神, 服侍人群, 愛人如己, 榮神益人。

校訓

敬神愛人

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有望、有愛。其中最大的是愛。

(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十三節)
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,愛主你的上帝。其次是愛人如己。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。

(馬可福音十二章三十至三十一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