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教教育

本校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創辦,奉耶穌基督為主,以聖經真理為基礎,推行基督教完人教育,以建立學生的基督化人格為教育之最高目標。

 

本校逢星期一及隔星期五的早會,由老師與同學帶領敬拜以及分享信息,讓同學經歷並感受上帝的奇妙和大愛。為了令同學更深體會何謂慎思勤學、明道篤行,本校中一至中三均設有宗教教育(基督宗教),讓同學認識及明白聖經之真理,並透過不同的主題啟發同學思考生命的意義及價值。自2022年更與長城教育基金會合作,優化及改革初中課程,引進教會義工,藉體驗式的學習內容,按學生需要引導他們認識基督教的價值觀,從而慎思明道。

 

本校非常重視基督教的屬靈氣氛,亦深信聖經的說話能改變學生的生命,故校園裡也有不少壁畫或掛畫印著聖經的內容,盼望當中的真理能夠勉勵、提醒和祝福同學。而且因上帝的恩典和厚愛,由2011年開始,宣道會天霖堂在本校進行植堂,孫牧師、司徒傳道和兩位福音幹事已進駐校園超過十年,近距離接觸及關懷學生,陪伴他們成長,並且開放「天霖之家」,讓同學可以有更多空間經歷信仰。

 

在事工方面,本校設有結合藝術和信仰的聯課活動,例如「初階首飾&Alpha」、「流行結他班」、「心靈加油站(音樂及繪畫)」等等,而天霖堂更在星期六開辦不同的興趣小組及功輔小組等等,藉以全面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,務求以不同推行方向及方法積極推廣及建立關愛校園的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