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與答

收生

1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20242025年度的中一學額有多少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20242025年度中一有5班,共170-180個學額,其中有80-100個公開學額。

2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申請貴校時,可否同時申請津貼學校?

   答:    學生可以同時報讀本校及另選津校。然而,學生一旦獲本校取錄而家長亦已簽署承諾書,即等於自   動放棄其他政府津貼的中一學位。

3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何時截止報名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20231127日。

4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如何甄選學生參加面試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甄選學生的面試準則為學業成績、操行、學校評語、課外活動、及社會服務等。

5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面試何時開始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第一輪面試會於2023129日進行,合資格者將獲邀參與個別面試。

6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面試形式如何?

  答:    第一輪面試以廣東話、普通話及英進行,主要評中文、英文及溝通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個人面試以英語為主,因應學生的不同表現而提問,以瞭解他們的學習情況。

7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面試時需要哪些文件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沒有,除了後補或更新資料。

8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收生準則如何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學業成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%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面試表現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%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其他學習經歷及成就             30%   

9.         問:    如何得知申請結果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如獲取錄,將會以電話及電郵聯絡,候補生則以電郵通知。

學生成長

10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貴校可有德育及公民課程,此等課程又如何切合學生的需要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我們的德育及公民教育主要由老師以身作則,並在每一學科和日常學習中滲入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元素。

11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直資學校以收費模式運作,會提供哪些有別於津校的課程和服務給學生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我們聘請額外老師,推行小班教學,照顧學生的個別學習需要。提供多樣化的課外活動,讓學生有充裕的機會發展不同潛能。

課程

12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學校的教學語言為何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以英語為主。

13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可有拔尖課程?

  答:    我們為天資聰敏和能力卓越的學生提供拔尖課程,因應個別需要,在校內或校外進行特別培訓。本校為成績優異的學生設立學費獎勵計劃。此外,我們亦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增潤課程。

14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貴校為中四學生提供哪些選修科目選擇?

  答:    因應學生興趣、能力及志向,我們提供多達15個高中選修科目,超過 300個選科組合。

學費獎勵/資助計劃

15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學費減免機制入息上限為多少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我們設有學費資助計劃,詳情請按此

16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貴校有沒有為中一新生特設的奬學金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答:    我們設有學費獎勵計劃,詳情請按此

其他

17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學校的教學理念是什麼?

  答:    我們尊重每一個學生的尊嚴和獨特性,相信他們每一個也可以成功,所以本校的一切課程設計及政策,均以切合學生的需要為首要目標,務求使他們發揮潛能,享受學習。

18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班名如5LL4HL等等,有特別的意思嗎?

  答:    我們推行雙班主任制,班別名稱以班主任姓氏首個英文字母組成,主要避免標籤效應,同時亦可增加歸屬感。

19.       問:    學生午膳安排如何?

  答:    中四及中六級可外出用膳。中一至中三級留校午膳,家長可送飯到校、向飯商訂購午飯或到小食部購買食物。